介绍: 昭和一六年。宇南少年は、炭坑で朝鮮人の少女を妊娠させ、少女の姉宰子に、その責任を追及された。「俺は知らんよ」少年は、ただその場かぎりの返答を…… 更多大地上的人群介绍
大地上的人群原名:地の群れ,又名Apart from Life、大地的群像
昭和一六年。宇南少年は、炭坑で朝鮮人の少女を妊娠させ、少女の姉宰子に、その責任を追及された。「俺は知らんよ」少年は、ただその場かぎりの返答をして炭坑を去った。暗い時が流れた。成長した少年は、佐世保に診療所を開いていた。彼の患者に、明らかに、原爆病と思われる少女がいた。だが、母親の光子は、自分が被爆者であることを頑固に否定した。それというのも、佐世保には、海塔新田と呼ばれる被爆者の集落があり、その集落民と思われることを恐れてのことだった。字南の父は、原爆で死んだ。爆心地に、父を探し求めた彼自身もまた、放射能の被害を受けたかも知れない。さらに、自分が、被差別部落出身者であることを知った字南は、子供をつくるまいと決心した。妻の英子には、その夫の気持が理解できず、不毛のいさかいが続いた。そんなある日、被差別部落出身の徳子が、診察を頼みに来た。**された証明書...
发布于1970年。由熊井启执导,并且由编剧井上光晴、熊井启携幕后团队创作。集众多位铃木瑞穗、松木典子、濑川菊之丞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。并于1970-01-31(日本)公映的电影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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第2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:主竞赛单元 金熊奖(提名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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緑酒
『地の群れ』。米軍基地を有する佐世保を舞台に、主に被差別部落と原爆被爆者の人々の葛藤を描く。这部电影重点放在原爆被爆者(遗传疾病、病变的血)和部落出身者(因先祖从事贱业而被认为代代污秽的血,见评论)的矛盾上。被爆者的青年因受歧视而娶不到老婆,便将**发泄在部落出身的***身上,并威胁泄露出去的话就散布她部落出身者的身份。而知道了真相的***母亲只身一人闯入被爆者的群居地,在发表病变之血的歧视言论后被愤怒的群众以乱石砸死。电影的开场和结尾是笼子里的一群老鼠和一只鸡。被抛入笼中的鸡被数不清的老鼠**、啖血食肉。而最后一场轰然而至的大火**了一切,饱食血肉的老鼠们四处逃窜却躲不过浩劫。侵略战争和原爆。这群如同老鼠般丑恶贪婪的人们,匍匐着挣扎哀鸣。然而在这场电影里,我没有看到任何救赎和出路。
沈念
引起极度不适的作品,本以为开头群鼠分食公鸡的画面已经足够恶心,没想到后面熊井启直接往笼子里放了一把火,这两个画面又对应了德子母亲被海塔新田住民乱石砸死的场景。牢笼之中谁都是无力挣脱的弱者,可悲的是纵然如此我们也还是改不了互相残杀的人类本性。固定远景长镜头中宇南与光子从画面最深处缓缓走向镜头,光子的脸逐渐靠近放大最后失焦成一个模糊的鬼影,联想她不断撒谎否认被爆事实,甚至不惜牺牲重病女儿的行为可谓触目惊心。熊井启太残忍,也是因为看得太透彻,他鄙夷这些边缘人群,同时又悲悯着他们,而比起那些虚饰美化的电影,也许这样的作品才满怀着真正的爱意吧。可笑的是这部电影当年引起争议的原因是“有着对部落居民的差别描写”,到头来最饶舌的人其实什么都没看明白。
megaclaudiolis
长崎的人群,笼中之鼠。老鼠吃鸡太恶心了。切入点是长崎原爆村和部落贱民之间的矛盾,其中也穿插了不少熊井后来作品中的recurring theme: 宗教,赤色清洗,米军基地。群戏把控已相当出色,影像与视听更是haunting与harrowing, 剧本也是一点一点推进展示**全貌,观众参与感很强。感觉是他这阶段最好的一片。剪辑真的棒...诗意又残忍,熊井竟然可以这么狠的,他对人类好像不抱任何希望,没有一个人物不是丑陋的 (可能除了德子姑娘),能打碎的都像玛利亚像一样打碎了,能烧毁的都像老鼠一样一把火烧了。但他又一直往里塞长崎原爆的受害者照片,对角色的可悲可叹的描绘似乎又是怀着怜悯之心的。唉。八十年过去好像也没改变什么,自相残杀的人类被困在这片大地上,就如同信夫跳不出去的那座大坝。⚰💴